www.shenzhon.com
【【金庸武侠小说】飞雪连天射白鹿,笑书神侠倚碧鸳】小说书单
  • 鸳鸯刀
    鸳鸯刀免费下载完结
    “倪匡谈金庸——《鸳鸯刀》 《鸳鸯刀》是金庸的另一短篇,情形和《白马啸西风》相类,在《鸳鸯刀》中,出色的是四个喜剧人物:太岳四侠——四个武功低微的小人物。 这是金庸小说中第一次出现这样的喜剧性质的人物,虽然在《鸳鸯刀》中,一样未得到发挥,但已经奠定了一个基础。在以后的作品中,这类人物不断出现。当然大有变化,有武功高强而浑沌未开(《笑傲江湖》中的“桃谷六仙”),有的深谋远虑而喜剧性至强(《倚天屠龙记》中的朱长龄),等等。 武功低微,一样可以成为武侠小说的主角,这一个意念的形成,极其重要。基于这一个意念,金庸才有了《鹿鼎记》中的韦小宝。《鹿鼎记》是金庸作品中最好的一部小说。” 太岳四侠为给晋阳大侠萧半和祝寿,拦劫陕西西安府威信镖局为清廷保送的鸳鸯刀,被镖行武师所败;又欲抢夺林玉龙、任飞燕夫妻和书生袁冠南的行囊,谁知偷鸡不成蚀把米,反被袁冠南以言语诈去仅存的数两银子;好不容易等来一位年轻的姑娘骑着一匹骏马而来,却仍然不敌,幸好此女是萧半和的女儿萧中慧,听说四侠目的…
  • 碧血剑
    碧血剑同人小说
    “小说在金庸作品里算不上上乘。金庸在后记里也说了,他其实想写的是袁崇焕。后来写的那篇《袁崇焕评传》还是挺有意思的。感觉金庸一直想写历史小说,但也许直到封笔作《鹿鼎记》,才算勉强完成了这一夙愿。” 明末,社会动荡,朝政腐败,民不聊生,在东北的满族部落却开始崛起,举兵南侵。蓟辽督师袁崇焕屡破清兵,击毙清太祖努尔哈赤,后被崇祯皇帝下狱,半年后以“咐托不效,专恃欺隐,以市米则资盗,以谋疑则斩帅”等罪名所杀。袁崇焕之幼子袁承志为报父仇,苦练武功,拜华山“神剑仙猿”穆人清为师,在华山之巅习武十…
  • 倚天屠龙记
    倚天屠龙记 免费阅读
    “最让人伤心的话居然出现在后记里 “然而,张三丰见到张翠山自刎时的悲痛,谢逊听到张无忌死讯时的伤心,书中写得也太肤浅了,真实人生中不是这样的。 因为那时候我还不明白” 一九九七.三 1976年金庸先生长子自缢身亡” 元朝末年,武林中盛传,谁能同时拥有屠龙刀和倚天剑,就将得知隐藏其中的巨大玄密,由此引发了武林中对于屠龙刀和倚天剑的争夺。武当祖师张三丰的三弟子俞岱岩奉师命令下山扶弱济贫,却不慎卷入到海盐帮与海沙派抢夺屠龙刀的争战中,遭人暗算致残。五弟子张翠山在寻找真凶的途中遇到天鹰教的殷素素,两个深知正邪…
  • 侠客行
    侠客行txt小说全文免费下载
    “金庸早期的作品,内容和风格有点类似古龙的《绝代双骄》,又和后期的《神雕侠侣》相近。丁当这个小妖女,阴险泼辣,老公爷爷都敢杀,跟《天龙八部》里的阿紫倒是一脉相承,有点意思。显然金庸不想再塑造一对郭靖和黄蓉,所以呆孩子石破天会选择更乖更听话的阿绣,混世魔王石中玉才适合心狠手辣的丁当,你既不是善男,我也不是信女,倒是臭味相投。” 传说中的侠客岛每十年派出赏善罚恶二使来中原,强邀武林各派掌门人赴岛喝腊八粥,而去了侠客岛的掌门人又个个杳无音信自小无名无姓、被唤作“狗杂种”的少年石破天因外出寻母而意外得到玄铁令,糊里糊涂地学武功,糊里糊涂地被人当成长乐帮帮主,又糊里糊涂地代接赏善惩恶令前往侠客岛大巧反成大拙,大愚才是大智…
  • 神雕侠侣
    神雕侠侣现代文
    “杨过是个好儿郎。只是觉得他和小龙女的爱情波折实在太多 老天够狠 中间都有些读不下去。但好在有情人终成眷属。另外 看到现在的武侠 最喜欢的英雄也是杨过吧 生世凄苦 屡遭大难。又偏是聪敏非常义气十足而能磊落光明心地善良 同时又是放浪不羁卓然立于世。所以 一见杨过误终身是难免的…” 南宋年间,内忧外患,武林仇杀不断。郭靖与黄蓉一家离开桃花岛,为了寻访黄药师而重返中原,巧遇杨康之子杨过,靖见他年幼乏人照顾,把他带回桃花花岛抚养。靖送他到重阳宫拜师学武。过个性顽劣、倔强,常常触怒师父,为避祸而误闯入后山禁地,被孙婆婆救入古墓,得古墓主人小龙女收他为徒,授以古墓派绝学,并与…
  • 书剑恩仇录
    书剑恩仇录之重生
    “陈家洛低吟“情深不寿,强极则辱”那两句话,体会其中含意,只觉天地悠悠,世间不如意事忽然间一齐兜上心头,悲从中来,直欲放声一哭。乾隆道:“少年爱侣,情深爱极,每遭鬼神之忌,是以才子佳人多无美满下场,反不如伧夫俗子常能白头偕老。情不可极,刚刚易折,先贤这话,确是合乎万物之情。”” 《书剑恩仇录》是一部讲述清乾隆年间红花会群雄在年轻总舵主陈家洛的率领下,反清复明的故事。清朝大臣陈世倌之子、红花会总舵主陈家洛获悉一个惊天秘密:当朝皇帝乾隆竟是他胞兄。乾隆下江南,兄弟相见,陈家洛以兄弟之情、民族大义力劝乾隆恢复汉室江山,乾隆虚与委蛇,假意答应,一张暗藏杀机的大网却在慢慢撒…
  • 笑傲江湖
    笑傲江湖全本小说下载
    “看完整本书也仿佛随同众人经历过一场场武林大小风波,开局一部辟邪剑法之名横空出现,引得各路人马摩拳擦掌,江湖之中一片热闹澎湃,经由四十回起承转合到终局已是疲软。各派人马死伤无数,门庭凋敝的狼狈凄惨看来也是苦涩。江湖纷争与朝堂政事说到底都为一个权势;一心求得的绝顶武功也好无上权利地位也罢都不过过眼云烟,待到己身化作黄土,一切便也消弭不见。而偌大的江湖,若不能得一人知心相伴,看尽沧海桑田世事变迁,拥有再高的武功再盛的权势想来也无甚乐趣可言。金庸在后记里道,笑傲江湖是一种追求自由自在的隐士愿景;私以为若得知音良人共同退而求全,从此携手不离、青山绿水长绕身边,便是这身不由己的江湖中最难求得的“自由自在”” 笑傲江湖是金庸1967年写的一部武侠小说。《笑傲江湖》属于金庸的后期作品,其叙事状物,已到炉火纯青、出神入化的境界,所谓文有余思,笔无滞得,信笔所至,皆成妙谛。《笑傲江湖》所涉及的场景、人物以及各类武林人物交手搏斗的场面不可胜数,但历历写来,景随情转,变化无穷而皆能贴合生活,让你如同身临其…
  • 鹿鼎记
    正版鹿鼎记小说阅读
    “这是金庸先生最後一部小说,也是登峰造极之作,是金大侠自言最喜欢之大作。 这部小说讲的是一个从小在扬州妓院长大的小孩韦小宝,他不会任何武功,却因机缘巧合闯入了江湖,并凭其绝伦机智周旋于江湖各大帮会、皇帝、朝臣之间并奉旨远征云南、俄罗斯之故事,书中充满精彩绝倒的对白及逆思考的事件,令人于捧腹之余更进一步深思其口才与机敏。” 鹿鼎记是香港作家金庸的最后一部长篇武侠小说。讲述出身卑微的韦小宝如何成长发迹并最终归隐的故事。出身市井、刁钻油滑的韦小宝因偶然知悉宫中秘密,冒充小太监入宫,助康熙擒获权臣鳌拜而成莫逆,又被天地会总舵主陈近南收为弟子,却因陈要其剌杀康熙,令其左右为难。小宝无意中得知康熙先帝顺治仍在世,而被派…
  • 射雕英雄传
    射雕英雄传电子书txt免费下载
    “经典的天下五绝,华山论剑,九阴真经,桃花岛,本书除了大名鼎鼎的俏黄蓉 其他配角无一不跃然纸上 各有性格优缺点 让人过目不忘 每看完一本就对金庸先生多谢敬佩之情” 南宋时期,惨遭灭门横祸的郭靖、杨康分别在江南七怪与全真教道士丘处机的教养下成人。18年后,郭靖奉师命南下。杨康却贪恋富贵,认贼作父。郭靖与黄蓉一见如故,彼此倾心,但因华筝之婚约在先,以及江南七怪的反对等多种因素,两人情感可谓一波三折。五位师父被害于桃花岛,郭靖愤而离开黄蓉。这一对两情相悦的…
  • 天龙八部
    天龙八部全集阅读
    “金圣叹评《水浒》论武松为天人,萧峰何尝不是天人。看他有阔处,有毒处,有正处,有良处,有快处,有真处,有捷处,有雅处,有大处,有警处,实是金大侠小说中之第一人。” 天龙八部是著名作家金庸的武侠代表作。著于1963年,历时4年创作完成部分内容曾由倪匡代笔撰写,前后共有三版,并在2005年第三版中经历6稿修订,结局改动较大。小说以宋哲宗时代为背景,通过宋、辽、大理、西夏、吐蕃等王国之间的武林恩怨和民族矛盾,从哲学的高度对人生和社会进行审视和描写,展示了一…
随机推荐